close
一早到了雙流國際機場,一排長長的隊伍等著搭前往拉薩或林芝等地的飛機,懷著期待的心情,搭上了前往拉薩的班機,平常坐飛機都是看不到山的,可是這次,我真的沒有看錯,山都比雲層高了!

你沒看錯 雲層裡有山

對西藏的第一印象就是-還真是一個被山包圍的地方,在飛機上看到的都是光禿禿的山,我開始設想,等一下要跟之前閱讀到的遊記一樣,放慢腳步,講話要慢,吃飯要慢,一切要像個老人家,不要過度興奮.....,傳說一下飛機可能就會覺得氧氣稀薄....結果一下了飛機,大大吸了口氣!不錯!沒有呼吸困難,我還活著!

下飛機被司機披上象徵友誼和歡迎之意的白色哈達

司機達瓦師傅是個道地的拉薩藏人,坐著我們接下來幾天的重要夥計-豐田4500,到了旅行社經營的吉雪賓館,吉雪賓館其實不高級,但是我想它不失為背包客的好去處,房間和衛浴都很乾淨,提供曬衣服的地方,以及各項旅遊的諮詢,重點是-它離大昭寺和八廓街都很近,逛街購物都相當方便。

吉雪賓館的天井

我們的西藏行程就從打開行李箱後發現帶來的東西因為壓力改變都膨脹了起來,也發現自己從一樓走到二樓就在喘而開始,休息了片刻,我們就前往最有名的觀光餐廳-瑪吉阿米用餐,說實在的,我覺得瑪吉阿米的餐點其實應該不算道地,也不算好吃,那它到底知名在哪呢?它的位置非常良好,從樓頂可以望向人來人往的八廓街及觀賞湛藍的天空和遠山,另一個最重大的賣點就是這裡是傳說中六世達賴倉央嘉措遇見夢中情人瑪吉阿米的地方,無論真假,我想這間餐廳營造的氣氛不錯,坐在三樓真有悠閒的感覺,我們遵守著初到高原的規矩,慢慢地吃,不要恥笑我們過度緊張,因為吃太快,真的會暈的!!



吃完真的有暈的感覺...旁邊那位是真的快被雞肉害慘了XD 膨起來,好可愛 從瑪吉阿米三樓看出去的八廓街

我們點的餐點中,大家評比最高的似乎就是涼拌牛舌,不過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就無法幫大家形容它的美味了,其中我所期待的酥油茶...我還真有些不習慣它的味道,鹹鹹又帶有酥油味,至於你問我酥油什麼味道?哈哈!來西藏你就知道!

大家評分最高的涼拌牛舌 敬謝不敏的酥油茶

之後我們就開始在八廓街尋寶,物色想帶回去的紀念品,不過這裡買東西真的要殺殺殺,而且要守住底價,這點我做的非常的差,因為我是個購物的遜咖....就在緩慢的步調中,我們結束了第一天高原的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