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參觀大昭寺及布達拉宮,聽導遊建楊說,今天因為是藏曆30號,所以街道上到處都是沿著八廓街一帶順時針方向轉經的人,他們手持佛珠和轉經筒,嘴裡唸唸有詞,這一刻我開始感受到信仰對一個人的影響力,經過昨天的八廓街,走到大昭寺,寺廟前盡是虔誠磕頭的藏人,因為大昭寺是藏傳佛教的重要朝聖之地,裡頭的釋迦牟尼佛12歲等身像傳說由佛祖本人親自開光,是由文成公主帶去西藏的,不少信徒千里迢迢來此參拜,即是為了將額頭貼在佛像上得到佛祖的加持,現在因為交通方便,不一定要一路磕頭跪拜就可以來此朝聖,但在從前,不少人是一路跪拜到這裡來的,聽說出門的時候,全村的人都會來送行,並給予物資上和精神上的鼓勵,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一件神聖偉大的事情,聽到這裡,加上看到手持佛燈油參拜的信眾,不知道為什麼,我有莫名的感動,說我誇張也好,太容易感動也好,總之那種對信仰的執著與虔誠,我坦承我很難做到,寺廟裡充斥著燈油味和燒香的味道,小小的佛堂被擠得水洩不通,大昭寺的傳說非常的多,從當初松贊干布選地點到整體的陳設,都有很多的傳說,我想依我的文筆陳述的不會比辜狗大神好,有興趣大家可以去查查看囉!我想大昭寺的歷史價值無庸置疑,雖然它外觀不雄偉,但它代表的宗教力量和精神在我的想法裡真的是很偉大的!

大昭寺前虔誠的信眾

大昭寺,信仰大過一切

因為趕著要去參觀布達拉宮,而且依我們現在尚處於不敢輕舉妄動的調養生息階段,我們必須花一段時間走向布達拉宮,所以大昭寺我們並沒有參觀太久,說到布達拉宮,我覺得限制參觀人數和時間其實有點鳥,雖說是為了保護歷史建築,但我還是覺得被管理得像是一個收門票的地方,原本的神聖感就少了很多很多,不過這是個題外話了,要參觀布達拉宮並不容易,除了票要預定外,還要先爬完一段之字型的道路,才進入它的主殿。

布達拉宮之字型山路


布達拉宮是藏王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所建,之後自五世達賴喇嘛起,成為青藏高原政治中心,裡面有許多文物珍藏及歷代喇嘛寶塔,一樣地,我的知識淺薄,若有興趣多加了解,還是利用辜狗大神查一下囉!其實我對於布達拉宮的印象反而不深刻了,原因出在參觀時間以及管理,總覺得來的遊人們一定都覺得走馬看花,雖然名為保護文物,但我覺得不免有些可惜了....

逛完布達拉宮,我們今天安排吃很多人推薦的陳蓮鍋巴,它以中菜為主,餅還蠻好吃的。

好吃的餅 陳蓮鍋巴一定會有賣鍋巴 跟布達拉宮照一張合照

結束參觀行程和用完餐,沒錯!我們真的累了,一方面太陽好大,另一方面,充分的休息是為了之後前往更高海拔以及更遠的地方,休息完馬上來去買高原安和紅景天口服液,為我們之後的旅程做準備,我心裡默默祈禱,希望我們的身體都能負荷接下來的高海拔旅程,不枉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遙遠的西藏,只為一睹它美麗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