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帳篷真的很溫暖,但我還是睡不好,清晨仍然被隱隱作痛的頭痛痛醒,而且最該死的是-我想上廁所!但是外面超冷的!我根本不敢冒著感冒的風險去野外就地解決,因此我更輾轉難眠了!

本來計畫要去遮古拉山口看日出,但是因為我們太晚出發,而且今天的雲彩太多,所以根本無法看到日出....唉~日出這種東西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今天是藏人掛五色經幡祈福的日子,師傅虔誠地買了一個,將它掛在遮古拉山口。

因為我們對本來預計要去參觀的薩迦寺比較沒興趣,因此打算更改行程,今天直接回日喀則,並且在下午參觀日喀則的札什倫布寺,它是歷代班禪的駐錫地,離我們住的酒店很近,所以一定要去瞧瞧的囉!

掛在酒店的札什倫布寺地毯畫,很有立體感,我超愛的!

下午回到日喀則稍作休息後,又去吃了一次老陜,果然老陜是我們的最愛!
札什倫布寺為歷代班禪的駐錫地,我一向搞不清楚達賴和班禪有什麼不同,經建楊解釋,他們第一世皆為宗喀巴大師的弟子,所以是同學關係,之後二世.三世等下去,有時還是師生的關係,他們兩人的宗教及政治地位在西藏社會裡是平等的,如果有興趣好好研究一下,還是麻煩各位查一下辜狗大神了,札什倫布寺裡最有名的就是一座世界最大的銅製強巴康佛,即是彌樂佛,但可惜放置佛像的大殿整修中,所以我無緣看到了。導遊還帶我們去看了一下大經堂,它是寺裡平日僧侶唸經之處,剛好前幾日是目前十一世班禪來此主持法會的日子,因此我們還可以看到寺裡的喇嘛在整理使用完的場地,看那個排場,可以發現應該是個不小的法會,在大經堂裡,我們還看到台灣信徒捐的香油錢,還是一張"小朋友"貼在最中間咧!札什倫布寺裡還有各世班禪圓寂後安放骨灰的寶塔,其中十世班禪因為對宗教貢獻極大,所以可以感受到他寶塔的華麗,逛完札什倫布寺,沿著寺的外圍有一圈轉經筒,聽說有一千多個,一開始因為好奇,所以就開始轉起來了,後來覺得一定要把它轉完,所以大家也陪著我開始繞著寺廟外圍走,其實還挺大一圈的,大大小小的轉經筒都有,轉得有點累。



外圍的轉經筒


札什倫布寺

喇嘛們在收拾場地

走到寺後面的山上,還是有轉經筒

爬到後面的山上,居高臨下看日喀則

寺旁邊的民宅,門上有羊角很酷!

走完一圈,加上天氣熱,我們也滿身大汗了,順著喜格孜步行街慢慢走回酒店,結束我們今天的行程,不過我們其他人有個秘密任務,就是要買蠟燭給後天生日的佳銘慶生,呵呵~~不過蠟燭這種東西在日喀則不是很好找,因為他們一般超市賣的蠟燭都是白的,這個生日用實在不太好看....因此只好去蛋糕店問,不過這裡蛋糕店不像台北一樣普遍,可能只有某條路上有一兩家,不過幸好後來還是買到囉!而且還買到一種超級特別的蠟燭!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今天轉轉經筒時,心中有默默在祈禱大家之後在行程中都身體健康,不要再有不適的感覺,也或許是這麼多天下來,身體應該也適應了吧!
自從那天晚上開始,我每天都睡得很好,再也不頭痛了!所謂心誠則靈,應該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