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凌晨,高原反應還是來找我了,它都在凌晨相同時間讓我的頭脹起來,幸好早上出去活動一下後,又恢復了正常,今天要坐很久很久的車前往珠峰大本營,當然我們並非專業登山人士,並不是要去攀登世界最高峰的,我們只能到海拔5000多公尺的珠峰大本營,這裡已經是我們能最接近珠峰的地方了,日喀則到珠峰還有將近400多公里的路,各位啊~台灣還真小巧,從台北至屏東都不到400公里了,可想今天我們應該都會在坐車,不過為了美景以及此生難能可貴的經驗,再長的路都是值得的!途中我們走上318國道,為什麼特別介紹它呢?因為它可是從上海人民廣場通到西藏拉孜的喔!全長5000公里,很難想像上海跟這裡連在一起。

318國道,想不想去世博會?

中途幾乎景色很一致-清一色光禿禿的山,以及偶有幾間藏人的房子,但是我還蠻愛看路邊田裡做農事的藏人,觀察他們的生活,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中間經過好幾個檢查站,畢竟這裡已接近中國與尼泊爾的邊界,所以都要查驗車上乘客及往來的目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離開柏油公路後的山路,因為根本就是考驗司機的技術,甚至有行走在不像路的道路上,要不是我們的好夥計-豐田4500以及師傅的多年經驗,這條路真的會更艱辛,終於珠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車子停在遮古拉山口,這裡可以同時觀賞五座高峰,瑪卡魯(8463m),洛子峰(8516m),珠穆朗瑪峰(8844.43m),卓奧友峰(8201m),希夏幫瑪峰(8012m),隨便都是8開頭的!



遮古拉山口看五座高峰 蜿蜒的山路


看到沒?珠峰就是中間最高的那個,看到珠峰時,內心開始激動了起來,不錯,離珠峰大本營越來越近了!

過了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廟-絨布寺後,我們就到了第一個珠峰大本營,為什麼說是第一個呢?因為這裡只是一些帳棚式旅館,真正更靠近珠峰的地方,還要再坐上約10多分鐘的"環保車"才會到,其實根本就是要再賺你的錢啦!導遊語帶不屑的說:它的車排氣管這麼大一支,最不環保的就是它了!這是題外話了,回到我剛到珠峰大本營的感覺,天氣不冷,陽光高照,可是我們都包得很緊,因為-風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若不戴帽子,頭肯定超痛的!

珠峰大本營來一張

 

之後我們撘了環保車,其實它應該又叫跳跳車,一路顛簸,而且最顛簸時,你可以感覺自己從椅子上彈了起來...,一下車基本上就是到了一般遊客最後能到達的地方了,再越過那堆石頭堆,就會有公安來抓人了,因為再過去是得申請入山證的,真正去攀登珠峰的人,就紮營在石堆再過去的地方,石堆是個拍照的好地方,有熱情的大叔幫我們拍了一張又一張,當然大家也壓抑不住超high的情緒,拍下了自己終於來到世界第一高峰山腳下的喜悅!



是珠峰!





中國公安邊界



珠峰下的我們!開心!

之後我們就開始很high地錄製影片,當我聽到小洪說他終於克服了身體的不適,來到了這裡,我心中有滿滿的感動,是啊!出發前多擔心啊!擔心我們大家無法全程都健康,擔心出發前有感冒症狀的戰友,如今大家都平安到這,欣賞到珠峰的美,真的很開心!其實站在這裡不會感受到它真的很高,是因為我們在海拔5000米多的地方,而它是8000米多,但感覺它很近了!這就是世界的第一高峰!錄著影片,看著珠峰,在珠峰山腳下仰望它的我,心滿意足!

 

經導遊詢問大家身體狀況都可以適應後,我們今晚就住在珠峰大本營的帳棚旅館了!裡面相當溫暖,厚厚的毛毯隔絕了外面的強風,帳棚老闆點燃用牛糞及羊糞做的燃料,整個帳棚暖和到可以把外套脫掉,此時我們的青海藏人導遊建楊說:在青海如果男生對一個女生有意思,就會用羊糞丟她,如果女生也有意思,就會回丟回來,所以如果妳對對方沒意思,千萬不要回丟,我們聽了都笑開了,用糞丟人來表達情意,實在很有趣,哈哈~~


用來當燃料的糞便,不會臭



溫暖的帳棚



導遊建楊大哥跟師傅達瓦


當然來這裡除了感受世界第一高峰的震撼外,最令我期待的就是日出, 日落,星星!此時好像是要日落了,我先跑出去看了一下,只看到珠峰是金黃色的,當時我呆呆的,不知道那就是珠峰日落的景色,直到建楊也跑出去看後,趕緊跟我們說:快!珠峰日落!我們才又火速衝出去看,真的很美,大家都拿相機拍了又拍,其實並非是太陽在珠峰這邊下山,而是夕陽照射在珠峰白雪上,映出金黃色的光芒,真的是太美了,不過很快就沒了,真是美景稍縱即逝!

珠峰日落,看到沒?金黃色!

晚上我們吃完自己帶的泡麵後,就溜出帳棚看星星,不騙各位,這是我看過最大顆的星星,又大又亮,因為它的高海拔,使我們靠近天空,星星自然是大又亮!而且超級多的,雖然我沒看到流星,但是,今晚可以待在珠峰大本營的我,真的真的心滿意足!感謝上天,感謝一同來的好戰友,在被譽為聖母峰的珠峰下,我,一個渺小的人類,心中只有滿足和說不盡的感謝!


帳棚裡面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