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風景優美的地方,我最喜歡看的三個東西就是日出,日落和星星!當然好不容易來到納木措,看日出是免不了的活動,我們起了個大早,打算爬到山尖上看日出,清晨的風有點涼,不過我們好像又太晚出來了,感覺天已經亮了!今天的雲彩依然很多,所以只看到從雲彩中綻放的光芒,一邊看著被日光照亮的湖,一邊吃著早餐,還吸引了兩隻狗來討食,我還是覺得被晴朗的日光照亮的湖比較美!

雲很多的日出

討食的兩隻狗

看完日出回去收拾行囊後,我們又將坐車回到拉薩,今天是待在西藏的最後一天了,不知道爲什麼,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我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坐了約5個小時的車,我們又回到當初來到拉薩住的吉雪賓館,旅行社給了我們明天早上前往西寧的車票,是一大早的火車,師傅還會來接我們,不過我們要跟建楊說再見了,當初跟建楊接觸時,雖然覺得他的口音有點重,不過他其實是個蠻盡力的導遊,也讓我感受到藏人的熱情及直率,而且他同時懂中文,英文,藏文及印度文,實在也是令我佩服的人。

稍微整理了我們的行李,因為我們當初只帶了一半的行李箱去拉薩以外的地方,以減輕我們的負擔,之後就前往覓食去了,當初查了幾家餐廳,現在要去吃位在大昭寺廣場的雪域餐廳,他是一家藏式餐廳,聽說酸奶也頗有名,但我一吃覺得跟納木措的純度差很多,經過了這幾天的"鍛鍊"我覺得我們越來越強了,當初在這裡得"老態龍鍾"的走路,現在根本就是跟平地一樣的速度在走,到處在八廓街殺價購物,買了要帶回去的紀念品,不過在這裡喔,跟第一天提到的一樣,一開始就先給他殺個六折再說啦!堅守底價也相當重要,有時候本來說:這個價不賣,後來再把你叫回來的情況比比皆是,晚上我們晃到布達拉宮廣場去拍照,說到這裡,不免又要抱怨一下布達拉宮,我還是覺得被包裝得太商業化了,雖然打燈很亮,噴水池噴起來蠻不錯,可是....我還是希望淳樸一點比較好,晚上吃的雪神宮藏式餐廳,人參果炒飯還不錯,可惜有點油,不過個人覺得最好吃的還是手抓羊肉。

噴水的布達拉宮廣場


人參果炒飯

手抓羊肉最好吃

點燈的布達拉宮

走回吉雪賓館的路上,想著這幾天的旅程,想著離開西藏,還是覺得意猶未盡,走過的地方,珠峰大本營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因為去一趟太不容易了,突顯了他的珍貴,西藏的美,宗教的虔誠,不管是自然的還是人文的,帶給我的震撼,我想都是我很難以忘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