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爲什麼用"戀愛鐵路"當標題,實在跟我們一路的壯遊完全不搭,起因於回到台灣之後,因為有某客戶,是個阿伯級的經理,因為一直找不到我,才得知我請假去西藏玩了,因為他一直一直很想去坐青藏鐵路,據他的說法是:想死了!不要誤會,是超級想坐的意思啦!所以他一直怪怨我為何沒有邀他,因為要找到志同道合對西藏旅遊有興趣的人不多,他的家人因為不想去常常潑他冷水,聊著聊著,他就問起我這次旅遊的成員,一聽說是兩男兩女,就問:有配對的嗎?這個笑話經我轉述後,我們的青藏鐵路之旅被小洪冠上了一個綽號-戀愛鐵路,就是戀愛巴士的山寨版,哈哈!不過實際情況並沒有任何雷同之處,純粹只是取名,看我們的實際坐車情況就知道了,先側拍一下大家都在幹嘛。

小洪在看書-這張是故意拍的XD

佳銘和阿舍林玩牌,輸了彈耳朵

我在看風景

如何?有戀愛的感覺嗎?哈哈!先把時間倒回拉薩出發的早上,天未明我們就出發了,而且很妙的是,要先在外面排隊,讓人不禁想:要是下大雨或是下大雪不知道是不是一樣要在外面站著等?這樣也太不貼心了!

終於在過了安檢,並進入候車大廳等候一陣,才進入月台準備搭火車,火車已經在月台上靜靜等候了!不過車廂沒有我想像的大,我們四人的行李箱太大了,根本就放不進去,只好放在走道旁,放了行李箱,我們開始拍照,畢竟坐一次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線真是很難得耶!

K198是我們前往西寧的班車

啟程!

可坐在那看風景的走道

有液晶電視,可是沒什麼好看

坐上了火車,車子開始向北行,經過那天去納木措路過的羊八井,當雄等地,經過羊八井及當雄等地時還有廣播簡介一下當地,還有跑馬燈顯示現在的速度及海拔,因為一大早起床,看一看電視和風景的我們,都不小心睡著了,還被唯一清醒的小洪偷拍了下來!

沉睡中的阿舍林

很早就在睡的佳銘

睡像不佳的我

不過難得坐到這麼風景這麼棒的路線,怎麼能一直睡呢!小睡片刻後,剛好接近午餐的時間,聽說車上的餐點不太好吃,不過我們還是想去吃吃看,於是前往餐車,果然東西不太便宜,但也沒很難吃啦!只是真的因為未使用高壓鍋煮飯,米飯都煮不太熟,所以有點硬,正好在用餐時,火車經過了措那湖,火車在經過一些景點時,會刻意將速度放慢,好讓旅客可以看清楚,措那湖沒有很大,不過也很藍很藍,可惜不能下去看看,吃完飯,本來我們想要拿牌去餐車玩,不過被餐車服務員禁止了。

措那湖

措那湖站

所以我們只好回自己的臥舖車廂玩牌,男生輸了要用車廂的上下舖做引體向上,女生要做仰臥起坐,就這樣玩到乘務員通知我們:唐古拉車站到了!說到唐古拉車站,它是海拔最高的車站,高5,067公尺,建立這個車站以及這條鐵路,中國政府真的花了很多的人力物力,要在海拔這麼高的地方,與天候以及大自然對抗,又要避免對環境造成破壞,真的花了很多很多的心血,除了觀賞到唐古拉山脈,沿線的風景隨便看都有雪山,雪山這一路上看了不少,但跟牛羊一樣,怎麼看我都不膩!

唐古拉山站

山,怎麼看都不膩

過了唐古拉站,就開始進入青海省了,也開始進入無人區,聽說無人區有藏羚羊可以看,所以走道上都站滿想看藏羚羊的人,大家一直看到黑影就開槍,明明是一般的羊,又說是藏羚羊,明明是一隻鹿,又被以為是藏羚羊,我們隔壁住了一群從廈門來的旅客,因為方言跟台灣說的很像,所以聽到熟悉的語言,馬上攀談了起來,他們也在西藏玩了一圈回來,不過他們有去我們這次的遺珠-林芝,但他們沒去珠峰,我們交換著旅遊的心得,還有高原反應的感覺,哈哈~不過此時的我們可是一點高原反應也沒有了!

這一路上車子還經過了海拔最高的風火山隧道以及最長的凍土隧道-崑崙山隧道,看著沿路為了建造鐵路而建立的特殊設計,像熱棒等,內心還真是佩服這些開疆拓土的人,畢竟這是一個不簡單的工程,不過令我印象最深也大為驚艷還是玉珠峰,玉珠峰是中國國家登山隊的訓練基地,我對玉珠峰的印象就是:好白的山喔!非常的好看,潔白的山,在一片無人的區域閃閃發亮,真的很好看!



潔白的玉珠峰

 

過了玉珠峰,天色也漸暗了,窗外已經看不到景色,大約晚間9點30,抵達了格爾木,格爾木是個大站,火車在此停留20分鐘,換個車頭並做檢查,於是我們下車去東看西看,還看到換車頭的畫面,之後不知是因為火車晃動的關係,還是我真的累了,很快我就沉沉的睡去,阿舍林和佳銘則在上舖打牌,約莫凌晨4點,因為火車突然很晃,我又醒了過來,朝窗外看仍是一片漆黑,預估7點40會到西寧,原想睡到7點,但不到7點乘務員就來敲門提醒我們西寧快到了,我們才趕快 去外面盥洗,不過人還真多,大家都忙著刷牙洗臉整理行李,西寧的天氣陰陰的,看起來很繁榮,跟想像中不太一樣咧!

一到西寧,原本約好的包車師傅-張師傅就來了,今天,即將展開我們短暫的青海之旅。

格爾木

換車頭

補個小洪睡姿


西寧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