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開始展開拉薩以外地區的旅程,首先要前往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則,中途會經過羊卓雍措湖,卡若拉冰川等知名景點,之前聽說羊湖非常漂亮,因此我真的是滿心的期待,但因為昨晚的高原反應使我睡不好,一上車不久我就沉沉睡去,直到聽到什麼"雅魯藏布江"我才突然驚醒!原來我們經過了雅魯藏布江,而這裡是一個水葬台,下車一看,我發現這裡的河水起了大大小小的漩渦,因此適合水葬,之前來西藏前就聽過天葬,還從沒聽過水葬,建楊說只有自然死亡者才適合天葬,其餘的老鷹不吃,因此使用水葬,他說老鷹有靈性,會自己判斷,不管真假,我覺得天葬和水葬都是藏人神秘的身後儀式,不過不管是哪一個,都有追求天人合一的感覺,另外路邊的山壁上畫有一個一個的階梯,聽說是來此建造道路的藏人會畫天梯祈福,有與上天接近之意,我印象中聽到是這樣,現在查了一下,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去西藏常會看到路旁岩壁有白色的天梯,傳說藏人遇有不順之事時常繪此祈福。

水葬台
天梯

過了水葬台,我們的車繼續奔馳在公路上,突然路邊出現一群羊,大家瞬間high了起來,畢竟在台灣,要看到路上有成群的羊通過實在不太可能,這裡的羊毛捲捲的,蠻可愛的,不過後來旅程當中實在看到太多次羊了,就越來越不興奮了,不過羊群真的怎麼看也不膩,看牠們在吃草悠閒的樣子就覺得很有趣!

路上成群的羊,快閃車!

好不容易抵達海拔4442公尺的羊卓雍措湖,羊湖是我們在此行看到的第一個湖,後來我仔細想想,羊湖比起後來造訪的湖,算是小的了,可是他有種不一樣的感覺,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我們仍然是很震撼的,因為那個湖水的藍,跟天一樣的藍,雲的影子映在山上和湖水上,因為雲離山和湖都非常的近,近到影子都可以投在上面了!
雲都投影在山上和湖水上了!

摸一下羊湖的水,冰冰涼涼的,湖邊還有牦牛,不過那個"化妝後"的牦牛是當地藏人招攬遊客用的,跟牠合影是要收錢的。
遊覽完羊湖後且簡單用完中餐,建楊跟我們說接下來會到卡若拉冰川,我原本以為只能遠遠眺望冰川,不過,哈哈~經過我們不屈不撓的靠近,還順利摸到了冰川水咧!接近卡若拉冰川的時候,真的會感覺到陣陣的寒氣,不過,真是難忘的經驗,因為是冰川耶!我從來都沒見過冰川,它就一大片的貼在山壁上,近看因為泥沙而有點髒,遠看則是一大片的雪白,摸了冰川的水,還真是透心涼啊~因此這個地方讓我們四人流連忘返了!

羊湖邊的牦牛 走向冰川

冰川融化的冰水

冰川下自拍的我們,好high喔!

離開冰川,我們通過江孜縣城往日喀則走,途中我們選擇去爬宗山古堡,宗山古堡是1904年藏人抗英的遺址,不過建楊有說一個更有趣的傳說,傳說以前江孜人去了拉薩,很景仰布達拉宮的雄偉,所以就想在江孜蓋一個一樣的宮殿,但是因為以前沒有相機,他們就把布達拉宮的樣子刻在蘿蔔上,但江孜離拉薩可是很遠的,看我們幾乎快坐了一天的車咧!所以蘿蔔到江孜已經變形了,蓋出來的宗山古堡當然就完全不像布達拉宮了,看著眼前一點都不像的山寨布達拉宮,如果沒有可歌可泣的抗英事跡,我會忍不住想笑出來!

你說我們像嗎?DSC05020.JPG

爬上宗山古堡,當然我們還是用緩慢的速度,畢竟這裡海拔還是4000多的,一不小心還是喘吁吁的,但我覺得我們已經進步不少了!爬到最高點,可以看到附近的白居寺寶塔以及整個江孜縣城中心,還蠻不錯的!

遠眺白居寺

爬上去了 開心地自拍

爬完宗山古堡,我們即前往今晚的住宿地-日喀則,晚上無意間發現附近一家超好吃的麵食館-老陜飯莊,真的只能說陜西麵食讚啊!最推它的肉夾饃了,我以前在北京東華門夜市吃過,不過這裡真的大勝,麵也超有彈性的,是我這趟旅程個人最推的餐廳了!

肉夾饃,送他一個讚!

明天就要去珠峰了-這次旅行海拔最高的地方,懷抱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我沉沉睡去,希望今晚高原反應不要再來找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