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發現天氣雖稱不上晴朗,但幸好沒下雨,我們決定多在這裡停留一會,爬上對面的草坡,居高臨下看著青海湖以及成群移動吃草的牛羊,不時會聽到羊群咩咩的叫著,真是愜意,早晨的空氣不錯,雖然爬上草坡還是好喘啊!高原果然耗體力,我一邊爬一邊欣賞風景(其實是偷偷休息),這裡的景色在我們已經走過的地方裡,雖稱不上多麼突出,但是有一份恬靜的感覺,也讓我觀察到平日藏人在這裡的放牧生活,廣闊的草原以及青海湖,代表當地藏人無拘無束的生活,我想起我平日緊張的生活,跟他們形成強烈的對比。

居高臨下看青海湖

之後我們就出發往西寧市,中間經過一區沙漠區,這裡的地貌還真多變,有草原也有沙漠,我們下來活動筋骨,順便拍下沙漠的景色。途中還路過金銀灘等地,金銀灘草原因為一首歌而有名,大家一定都有聽過”在那遙遠的地方”,後來莫文蔚還有翻唱,不過我們因為覺得那草原好像沒有很特別,而且又要收費,所以就不進去看了。




沙漠景色


青海湖到西寧市光坐車也坐了將近4個小時,師傅帶我們去吃酿皮,我一開始以為是"羊皮",結果是麥做的麵食,吃起來比涼粉硬,我覺得蠻好吃的,另外還點了熱涼粉,吃起來像肉圓的皮,我又買了酸奶嚐嚐,發現還是納木措的好吃,因為前幾天是端午節,我們在拉薩有買顆粽子嚐嚐,是包金棗的,甜甜的,但是粽葉香十足,這裡也有賣粽子,我們好奇買來嚐嚐,發現內地的粽子好像都喜歡做甜的,這裡也是,粽子本身無味,要沾糖漿來吃,品嚐後,大家都一致覺得-台灣的尚好!

好吃的酿皮


熱涼粉

還是台灣粽子好

用完餐後,師傅特別經過西寧市政府等地給我們看看西寧市的繁榮,昨天火車一到西寧時,我已感覺到西寧似乎比想像中繁榮,現在進入西寧市,發現它的進步程度不亞於沿海的城市,百貨公司及高樓大廈林立,我心想:有機會還希望可以再來青海看看!以彌補這次青海湖天氣不佳的遺憾!到了曹家堡機場,我們跟師傅道別後,就準備前往古都-成都。

小小的曹家堡機場

不過飛機還是誤點了,幸好西寧到成都很近,不到2小時就到了雙流國際機場,回到了最初前往西藏的地方,玩了這麼多天,走了好多的路,不知道為何,我百感交集,可能因為回到了繁榮的地方,我反而一時有點無法適應了。
之前到成都時是晚上,因此也感受不出什麼成都的樣貌,這次到了成都,天還沒黑,我感覺成都的天空霧濛濛,而且還真是熱耶!計程車師傅好心的介紹一堆小吃,來成都除了玩,就是要吃小吃,他驕傲地說:包你吃一個月不重複!
愛吃辣的我當然是對吃辣最期待了!想來挑戰四川麻辣!

在酒店安置好行李後,我們就去逛錦里一條街,錦里一條街是改造的古街,裡面除了小吃街外,還有一些酒吧,現在都如火如荼在播放世足賽,感覺到中國也在瘋世足,另外一些傳統的藝術品也很吸引人的目光,錦里一條街營造出古色古香又具現代感的氣氛,深深吸引人進去逛一逛,我們路過寫祈願卡的地方,小洪留下了我們這次旅行的紀錄,還把它拍了下來!

錦里一條街的小吃不勝枚舉,不過我覺得沒有吃到讓我非常難忘的,但是!有看到令我很難忘的-兔頭!成都有個小吃就是兔頭,我們買了一個來嚐鮮,但"卒仔"的我不敢吃,聽有品嚐的人說:像吃鴨頭,可是我敢吃鴨頭但是就是對兔頭有障礙啊~

我們的成都第一天行程就在錦里一條街畫下句點,明天即將前往樂山大佛瞧瞧,聽說是世界最大的石造佛像,我也挺期待的!

住的地方-自由時酒店,床上有孔明扇

錦里一條街

錦里的酒吧,門口掛世足各國旗幟

古色古香的錦里


掛滿祈願卡的走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