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成都的天氣多雲,但是還是好悶熱啊!!出門的時間剛好是上班尖峰時刻,塞車的程度不亞於台北市,成都市到樂山大佛的車程大約是台北到台中的時間,乘車至樂山肖壩車站後,還得搭上一小段公車才會到樂山大佛景區,車上還有導遊小姐大致介紹一下樂山大佛景區,因為網路上大家都只推樂山大佛,其餘都不推,加上大陸景區的門票實在都超級貴的!所以不值得的地方就別去啦!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用餐時間了,那邊能選擇的餐廳也不多,我們挑了一家看起來蠻乾淨又有人在吃的(這點頗重要!)
我們點了當地名菜之一-西壩豆腐,不過我覺得吃起來普通,老闆娘還送上自己做的泡菜,味道偏鹹,老闆娘超可愛的,看到小洪在拍餐廳招牌就很開心,填飽肚子後,我們就徒步走到大佛景區門口。

當地名產-西壩豆腐


老闆娘自製四川泡菜

就是這家店囉~幫他打個廣告



大佛建於唐代,是凌雲寺的海通和尚見三江匯流處水流湍急,船隻常傾覆,就想借佛力以減水勢,於是募款興建大佛,耗時90年才完成,聽說一開始是有鍍金的,但是因為風化了,所以現在都掉光了,中國政府要維持這個古蹟並不容易,因為大佛面對岷江、青衣江及大渡河,富有水氣,加速它的損壞速度,所以現在還能看到完整的大佛是很不容易的!今天不是假日,但景區還是不少人,一路往上爬,沿路有一些小景點,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座翹腳的觀音像,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觀音像咧!

很特別的觀音像


因為這邊大大小小的旅行團甚多,我們就順勢尾隨在某一大團的後面,聽大陸導遊滔滔不絕介紹景點,就這樣爬到了凌雲寺,即是這裡主要的寺廟,廟裡主要供奉彌勒佛,這邊的香火是用大豆油點起來的,我想到西藏都用酥油做的佛燈油來點,果然是各地風情不同,有些遊客到這裡來都會去買祈願香來拜拜祈福,他們的香還蠻大支的,因祈求不同的事還有使用不同的香,我們聽到導遊說要去摸摸彌勒佛的肚子和袋子求財求平安,也不免俗地摸了一下~

走上去就到凌雲寺了

凌雲寺

走出凌雲寺,我才發現大佛本尊就在旁邊啊!很多遊客都站在欄杆旁,拍出摸大佛耳朵或頭的照片,我們也和大佛的頭拍了照,大佛真的很大!實際看到時,還真的有震撼感,大佛旁的山壁開了棧道,供遊客行走並觀賞佛像,我一邊走一邊看著大佛以及三江匯流處,因為天氣的悶熱,水氣蒸的空氣霧濛濛,要建起這樣大的佛像還真是不容易啊!
只能用"壯觀"二字來形容,從西藏走到青海再到四川,我都看到了宗教以及信仰對人的信念有很大的影響,只要內心堅定要完成一件事,似乎再難都可以達成了!

走到大佛的腳下,可以抬頭仰望整座大佛的雄偉,我們拍完照後再往另一邊的棧道走回去,因為沒有特別想逛的景點,而且也沒時間去峨嵋山的金頂,於是便慢慢走回門口搭車,這時有一位小姐跟我們搭訕,說我們可以坐他們公司的客運回成都,我們問她有沒有到新南門客運站,因為我們還要去附近的陳麻婆豆腐吃飯,她跟我們說有到,算一算車錢並沒有比較貴,加上天氣實在有點熱,我都可以感覺到背上以及頭上滴下的汗水,於是我們便搭上了他們的車,誰知後來是回到了成都沒錯,不過是石羊客運站啊....相差個十萬八千里,實在是有欺騙的嫌疑...我們只好再撘公車去陳麻婆豆腐,不過也趁機再繞了一下成都市,感受一下當地街道的風情,雖然是因為被騙有點不開心,但是算了...當作是趁機遊覽成都的風光。


阿舍林挖大佛的耳朵


棧道,好擠喔!

壯觀的大佛


江水霧濛濛


經過一番波折,回到成都市的我們,也終於找到了陳麻婆豆腐,它的生意真的非常好,裡面還有彈奏國樂的表演,因為我們時間有限,但又想吃很多成都小吃,所以只打算在此吃一些招牌菜,最後點了麻婆豆腐(這是一定要的!),宮保雞丁還有水煮魚,其中還是麻婆豆腐最好吃了,有花椒的香味,不過宮保雞丁出乎我意料之外,一點都不辣,而且還甜甜的!

吃完陳麻婆豆腐,我們又轉戰司機推薦的江北老灶火鍋,就在我們的酒店旁邊,聽說成都最有名的就是火鍋,所以我相當期待,儘管肚子已經有7分飽,還是要去吃一下,這邊解辣的飲料是豆漿,很特別吧!台灣的麻辣鍋店沒看到在喝豆漿的,不過其實還真有解辣的功能,其中火鍋料大家覺得最好吃的就是肥腸了,我覺得黃喉也不錯,黃喉就是豬喉嚨,在台灣比較少吃,我覺得成都的火鍋是麻不是辣,不過吃完後胃真的熱了很久,不過因為本人在台灣常常就有在練,嘿嘿~所以沒有像另外兩個一起吃紅鍋的朋友流那麼多汗,但是論戰力我就輸了,到最後真的是吃不下啦!!!!


麻辣鍋

挺著超大肚子的我們,絕對不會回飯店睡覺!我們立即前往寬窄巷子,也是成都著名的點,寬窄巷子也是以前的舊街道改建的,自從逛了錦里一條街,我發現成都人對於舊街道的翻新和重新規劃很厲害,因為寬窄巷子被規劃的很有特色,古色古香但又有一些歐式的建築,晚上的燈光讓整條街氣氛不錯,是個適合散步的地方。

寬巷子


窄巷子

井巷子







這次來成都算是順遊,所以行程有些趕,很多地方無法前往,例如峨嵋山,回台灣之後,客戶還推薦我去九寨溝,下次有機會我也會想再來四川其他地方晃晃,天府之國,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